彰化男被妻感染 擴大追蹤接觸對象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彰化這名男子,被妻子傳染,是首例家庭群聚感染!那這位確診個案,過去這幾天又去了哪些地方?他過去在日從機場接妻子回家,25日就出現症狀,他們曾經到南投出遊、還去過彰化的市場、3C賣場和五金百貨,防疫單位立刻把他們所去過的相關商店全面消毒,也列管了19個商家和69名員工,他們都要進行14天的健康自主管理。

同樣要高度警戒的,是這位染病的第一個本土個案,他過去去過了哪些地方?剛剛有提到,這位50多歲的男性,他是被同住在一起的妻子,也就是第5例患者傳染,他過去在1月20日從機場接妻子回家,25日就出現症狀,他們曾經到南投出遊、還去過彰化的市場、3C賣場和五金百貨,防疫單位立刻把他們所去過的相關商店全面消毒,也列管了19個商家和69名員工,他們都要進行14天的健康自主管理。

衛生局人員,來到當事人夫妻曾經到過的市場攤位,要求業者全面消毒,衛生局人員 vs. 市場攤商:「這邊,他會接觸到的地方(消毒),其它地方不要弄到喔」。除了市場,這對夫妻到過的3C賣場和五金百貨,同樣要進行消毒,員工也被列入14天健康自主管理對象。

民眾:「有多怕,想說他去過的地方的人,有沒有也是跟我接觸到」。民眾:「市場的話,如果真的缺(東西)的話,也要去啊,但是自己要保護好啊」。

住在彰化的50歲男子,是國內第8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也是第一起本土人傳人病例,他1月20日到機場回在中國工作的妻子,妻子25日發燒住院,丈夫也在隔天住院,28日宣布確診。

而回台期間,兩人曾經到南投出遊看化石,去過市場買菜,逛過3C賣場和五金百貨,衛生局列管追蹤19家業者和69名員工。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電子監控在看,都有全程戴口罩,家人也沒有跟他同住在一起,這個同住在一起就是,先生跟太太這兩個人」。

目前夫妻都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症狀輕微,妻子已經退燒,衛生單位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只要出入醫院或人口密集場所,務必戴口罩自我防護,勤加洗手防範,就不會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