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撤僑 4人返抵國門發燒咳嗽

日本緊急撤僑 4人返抵國門發燒咳嗽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際17個國家。包括德國,斯里蘭卡,柬埔寨,還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分別傳出首例確診病例。美日韓等國的撤僑工作,也在進行當中,但已經返抵國門的日僑中,一抵達機場,卻有四個人、出現了發燒咳嗽等症狀,需要接受隔離治療。而美國知名大學約翰霍普金斯的學者,估計泰國疫情的嚴重程度,會是全世界僅次於中國,最嚴重的地方,而台灣則緊跟在泰國之後,甚至風險還超越港澳。

武漢肺炎疫情燒向國際,柬埔寨,斯里蘭卡,以及位於中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防疫破功,傳出首例確診,不過都是來自武漢的中國民眾。已經淪陷的日本和加拿大,則分別傳出沒有旅遊史,的首例本土病例。還有德國傳出的第一例確診,也是歐洲的第一起本土病例,患者居住在南部大城慕尼黑市郊,判斷是遭到中國同事傳染。

美國知名大學約翰霍普金斯的學者,則根據各國家地區,與中國交流的規模和航班數據推測,在武漢肺炎潛在擴散風險,最大的23個國家中,泰國排名第一,台灣竟然超越港澳,緊追泰國之後。如果能從疫情的源頭,中國進行防堵最好,但是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卻在最新記者會中表示,北京當局已經三度拒絕,讓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專家,到中國提供協助。

美國衛福部部長阿薩爾,雖然美國政府沒有下令停飛,往來中國的航班,但聯合航空已經宣布,從二月一號起,會減少美國往來中國幾座大城市的航班。英國航空公司也聲明,將完全停飛英國和,中國本土之間的直飛航班。

至於丹麥的日德蘭郵報,把插圖上中國國旗的五顆星星,換成了五個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圖案,引發北京憤怒抗議,不過日報編輯拒絕道歉,表示這並沒有嘲笑戲弄的意思。

而在國際社會陸續撤僑的風潮中,已經回到日本的第一批僑民中,有四個人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而澳洲當局已經規劃,要將撤回的僑民,先行隔離在距離澳洲本土,1500公里的耶誕島上,以確保本土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