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防疫! 中國學生來台「一人一房」集中監測14天

全面防疫! 中國學生來台「一人一房」集中監測14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現在春節假期即將結束,不少中國學生即將開學,將再度入台,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中國學生一律延至2月9日入台,卻引發中國學生孫宇凡不滿,質疑損害中生權益。不過教育部29日表示,因應疫情,已發函各大學校,彈性調整中生修課、選課、就學年限等時間,而中國學生來台,也會以「一人一房」為原則,進行14天的集中監測。

全面防疫! 教育部針對"中國學生"祭配套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教育部司長黃雯玲也出席,她表示,防疫如作戰,必須確保是滴水不漏,延後中生來台絕非歧視,只是希望中生在台就學有安全環境,確保台生、中生都有健康的求學環境。

黃雯玲指出,針對中國學生質疑延後到2月9日才能來台,可能影響其選修課時間,因此26日已發函各大學校,可因應疫情針對中生就學措施、選修課、修業年限等,進行彈性調整,各校可視情況各自執行,不會影響修學狀況。

中生不滿"集中監測" 怒轟歧視

另外,有中生對於「集中監測」14天相當不滿,黃雯玲表示,該做法是依指揮中心工作指引,以14天、「一人一房」為原則,目前各項校仍在擬定相關計劃,最後要經教育部審核通過,才能開放中生來台,確保所有學生的權益。

黃雯玲指出,目前中國學生管理分為三大類,1月26日前入境者,過去24天有到中國湖北旅遊居住過者,採取集中檢疫,沒有去過湖北者則是自主健康管理。而現在還在中國未入台者,未來入台後就是集中監測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