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急凍 雲養殖業抽地下水增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寒流發威,雲林沿海養殖業者擔心發生寒害,趕緊抽地下水增溫,避免魚苗凍死,另外南投埔里清晨最低溫只有3.5度,仁愛鄉甚至降到零度以下,農作物受到寒害,高麗菜的外層葉片,甚至結了一層冰,整顆菜變得硬梆梆,農民趕緊灑水補救,希望寒害不要擴大。

寒流來襲,沿海養殖業者,趕緊抽取地下水,就怕魚苗凍死,養殖業者表示,抽取地下水可以提高水位,也讓溫度上升,讓魚苗免於凍死,這幾天業者都守在海邊,隨時應變。

另外,養雞場業者也用瓦斯爐加熱鋁片,讓雞隻不致於受凍,養雞場業者:「這個鋁片的導熱速度比較快。」冬天是禽流感好發季節,今年因為低溫,家禽感染禽流感的比率也增加,雲林縣防疫所技正鄭安國:「在低溫狀況底下,(家禽)會互相聚集在一起,對於這些呼吸道疾病的散播,事實上風險是滿高的。」

另外南投埔里,低溫來到3.5度,高麗菜結了一層冰,整顆硬梆梆,仁愛鄉甚至降到0度以下,水桶也結冰,農民只能灑水補救,希望在寒流期間,把農損程度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