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美國佛州 冬眠蜥蜴掉下樹

寒流襲美國佛州 冬眠蜥蜴掉下樹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有「陽光州」之稱的美國佛羅里達州,最近寒流來襲。氣溫低到華氏40度,也就是攝氏4度以下,氣象單位罕見發布警報,提醒民眾走在路上小心「蜥蜴雨」。原來天氣太冷,讓蜥蜴進入冬眠,一不小心就從冬眠的樹梢上摔下來。如果大蜥蜴掉下來剛好砸中人的話,恐怕會受傷。

蜥蜴是冷血動物,天冷時它一動也不動。曬到太陽後,四肢回溫,它又生氣勃勃了。最近強烈冷鋒侵襲美國佛羅里達,網路出現不少蜥蜴從樹上掉下來的畫面。有人刻意穿上手套,把蜥蜴抓起來。佛羅里達居民:「現在還不算太冷,這一隻還有一點凍僵」,蜥蜴任人拿捏好像失去生命。

事實上,它還活著也會呼吸,只是天氣太冷,讓牠進入冬眠狀態,昏昏欲睡,才從樹上掉下來。即使有長長銳利的爪子也抓不牢,全然處在無意識狀態。路人一旦被這麼大隻砸中,恐怕會受傷。因此佛州氣象單位已經發布蜥蜴雨警報,提醒民眾走在樹下要小心。

通常氣溫低於攝氏十度,蜥蜴行動就開始遲緩,攝氏七度以下就開始漸漸進入冬眠,持續低溫超過八小時,它就無法回魂了。因此有善心人士特地幫蜥蜴蓋上小被子,祝它一覺好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