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平地最低溫桃園大溪5.1度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開工,天氣冷更不想離開棉被!入冬首波寒流襲台,各地氣溫都偏低,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大溪,只有5.1度,氣象局也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嘉義以北還會有6度低溫出現的機率,今天晚上到週六清晨最冷,再加上輻射冷卻作用,早晚氣溫更低,提醒您一定要注意保暖!

大衣圍巾包緊緊,恨不得把棉被都搬出來,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大溪只有5.1度,新竹關西、新北樹林也只有5.9度,板橋站8度創下今年入冬以來人工站觀測最低溫紀錄,台灣成了藍色的凍番薯,除了澎湖和連江,氣象局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這波冷空氣還沒完,接下來會越來越冷。

預報員劉宇其:「我們預期寒流將會一路持續影響到2月1號的清晨,由於是比較乾冷的型態,接下來的低溫都比較出現在夜間到清晨的這段時間,尤其是明天31日的清晨,輻射冷卻作用比今天更明顯,我們預期各地溫度可能會跟今天一樣冷,甚至會再下探1度左右。」

因為寒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各地普偏低溫在8到10度、局部低溫6度,苗栗、彰化、嘉南地區體感溫度只剩1到3度,預報員劉宇其:「2月2號當天開始寒流逐漸減弱,但我們還是預期2號清晨,中部以北還是會有10度11度左右的溫度出現,這部分要請大家留意。」

寒流預計週日才會減弱,但早晚溫度還是偏低,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