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 再放流2400尾

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 再放流2400尾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更選擇在國寶魚曾經出沒的歷史棲地放流,這次團隊選擇海拔和水質,適合生存的合歡溪小嘆息灣,一次放流2400尾小魚。團隊一行人長途跋涉,從清晨開始,花8個多小時,終於完成任務。

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更選擇在國寶魚曾經出沒的歷史棲地來放流,包括七家灣溪、羅葉尾溪等地,後續也確定櫻花鉤吻鮭能穩定繁衍。這次團隊選擇了海拔和水質,適合生存的合歡溪小嘆息灣,一次放流2400尾小魚。

不過因為放流地,位在偏遠山區,團隊一行人長途跋涉,從清晨開始,耗費8個多小時,終於完成任務。清晨五六點,團隊準備放流的小櫻花鉤吻鮭裝好,開車前往合歡山,中途還得停下來換水,關心小魚的情況,進入山區,只能一人背著一箱,沿著山稜線慢慢爬,經過長途跋涉,才到了合歡溪的小嘆息灣,重頭戲上演,小魚爭先恐後的游出,高畫質水底攝影機,清楚拍到魚兒在水裡,自在游來游去的模樣,研究人員初步確認,歷時8個小時的放流任務成功,2400尾櫻花鉤吻鮭,重回他們曾經存在的歷史棲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鄭瑞昌表示,會仔細的對這個地方進行監測,那一直到牠能夠自我繁衍,那甚至完成一兩個世代以後,再停止放流的工作。

負責復育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說,包括之前七家灣溪,羅葉尾溪等地,櫻花鉤吻鮭都適應良好,當地部落也會組成護魚隊,保護這群好不容易,才能回到老家的國寶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