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家了!滯留義大利團客陸續返國

華視新聞 連珮貝 黃瑞麟 楊諮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武漢肺炎,義大利拒絕中港澳及台灣的航班入境,經協調義大利允許一架專機前往載客回台,今天清晨共八團254人已搭乘華航返國,目前在當地剩兩團60人,旅行社已安排由鄰近航點維也納返台,至於其他自由行和散客,預估兩週內回台的乘客、約有1500人,也將從其他航點轉機回台。

義國返台旅客:「要飛奧地利維也納轉機回來 ,後來又說直接派專機來接 我們超開心的,看到他們來好興奮。」終於回到台灣,遊客藏不住喜悅心情,本來開心前往義大利旅遊,卻因為武漢肺炎台義斷航差點回不來。

義國返台旅客:「就是比如說我們有一天卡痰 ,就是稍微咳一下,他們就會往後退一點,有時候我會自己說我是台灣人,We are not from CHINA(我們不是從中國來的)。」

強調台灣不等於中國,因為義大利政府1月31日,針對中港澳及台灣下達暫時禁飛令,班機全部取消,影響到在當地旅遊的24團768名旅客,還好2號派空機前往載客,八團254人週二清晨順利抵台。

義國返台旅客:「那時候其實都訂好了,要另外轉機 ,我們其實也都做好了,要去法蘭克福轉機的打算。」觀光局統計,目前只剩兩團60人在義大利,不過自由行散客,還有約1500人要返台,維也納,團客因轉機等多出來的住宿及機票等費用,將由旅行社承擔,其餘散客只能簽轉到其他航點回台,觀光業損失慘重只求疫情趕緊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