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 香港現首起死亡病例

武漢肺炎延燒 香港現首起死亡病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沒有止緩現象。最新消息是,香港出現了第一名死亡病例。根據中國衛健委公布的數據,到今天凌晨零點,確診病例突破了兩萬大關;死亡病例425人;突破SARS的紀錄,繼續攀升。眼看年節之後、開工的日期越來越近,各地紛紛採取措施,繼武漢、溫州之後,杭州也封城了,嚴格規定企業未經特許,不准開工。

然而,病毒感染的對象不斷變化,不只老年人、慢性病患,現在連孕婦、嬰幼兒都是易感染族群。最新消息是貴州一個出生僅一個月的寶寶也確診了,創下新冠最小感染年齡的紀錄。

武漢疫情擴散,已讓一些人恐懼到失去理性。重慶一起車輛拋錨救援事件中,來救援的技工一看車牌是湖北簡稱的鄂字,調頭就走。歧視武漢人的現象不斷漫延擴散,中國人自己也排斥武漢人。

名古屋返上海的中國旅客:「你既然已經量體溫了,你還要登機。」南方航空空服員:「先讓19位武漢旅客接受邊防檢疫。」上海社區買口罩,排隊時,人跟人之間都相隔兩公尺以上,保持安全距離。不只醫院醫療物資短缺,就連殯葬業都告急。公民記者在武漢發現醫院死者遺體放在地上無人處理。姑且不論死者是否死於武漢肺炎,但遺體沒人處理,多少透露防疫體系瀕臨崩潰的訊息。

人人聞疫情色變,因為病毒感染不斷有新對象。從海南島和貴州確診病例發現,孕婦和嬰孩也是易感染的族群。其中海南島感染嬰兒三個月大,貴州感染的嬰兒一個月大,再創下新冠病毒感染最小年紀的紀錄。

此外,繼浙江溫州之後,浙江杭州也封城了,所有企業未經許可,不准開工。疫情失控,怪只怪,訊息不透明,中國官僚報喜不報憂的心態。日本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疫情在可防控的階段沒有做好,政府的應對有缺陷。日媒認為習近平的話形同首次認錯。認錯,已晚了。低頭還來得及。中國首度向國際求救,急需國際捐贈口罩、防護衣、防護面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