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罩」難求! 醫療體系鬧口罩荒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從6號開始,一般民眾買口罩採用實名制,七天只能購買兩片,但對於天天必須戴口罩的醫護人員來說,口罩荒已經讓第一線的防疫更吃緊,另外客運駕駛也坦言,一個口罩幾乎都得用兩天,就連六都的警察,每天能分配到的口罩數量,都不足一片。

尹長生掏出口罩,手上的口罩,現在比什麼都要珍貴,天天要進出開刀房的婦產科醫師,面臨這波口罩荒,也不得不發出求救訊號。康寧醫院副院長 尹長生:「這個口罩荒是非常的可怕,主要是大家一味的囤積,影響到醫院的運作。」走進庫房,醫院的庫房,現在也成了防疫的重要基地,眼前這一箱箱口罩,從過年前就開始只出不進,安全存量一天天變少,還能擋幾天。醫護人員也好無奈。醫護人員:「現在我N95(口罩),可能就不足這個(安全)量了,因為我也沒辦法訂到貨。」藥局,天天和病患面對面接觸,藥師和急診室的醫護人員的口罩,已經不能說換就換。

急診室醫護人員:「我們大概都四小時換一次,因為現在就大概就是八小時這樣。」以市立醫院來說,口罩低於1500副才能提出申請,但平均分配給500名醫護人員,每個人頂多3副口罩,對於開刀房和急診室的醫護人員來說,完全不敷使用,更吃緊的是客運業者,天天南來北往,又怕買不到口罩,一個得帶好幾天,就連警方也喊苦,警政署統計六都的警方,平均每人每天分配不到一個口罩,口罩荒蔓延,也讓隨時要面對人群的第一線,都很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