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罩」難求 北市1999熱線被打爆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買口罩」幾乎成了全民運動,不過中央要求地方政府優先提供庫存口罩,給有需求的獨居老人或身心障礙人士,消息傳出後不少台北市民眾紛紛撥打1999市民熱線詢問,也讓話務量增加,不過主管單位研考會表示,還在可以負荷的範圍之內,也增加了疫情相關的互動語音,服務市民。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口罩一時洛陽紙貴,到底哪裡還有貨,聲源:[這裡是1999],全台各縣市,幾乎都設有的1999市民當家熱線,也因此接到許多相關諮詢,尤其近日中央要求地方政府,優先提供庫存口罩給有需求的,獨居老人和身障者,算一算兩者加起來近13萬人,讓台北市的市民熱線響不停。

研考會話務管理組組長翁久惠:「每日平均進線服務量概是四到五千通左右,其中可能涉及到口罩的相關疫情的問題 大概有五百多通。」

研考會表示還在可以負荷的範圍之內,而隨著疫情訊息不斷更新,話務中心也做出因應,研考會話務管理組組長翁久惠:「透過互動語音的方式,讓民眾進線的時候,就取得他想要的一些資訊。」市民熱線好忙碌,不過另一頭台北市長柯文哲失言爆料集中檢疫場所可能設在台北市之後,連續兩天神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昨天講過 因為防疫是我的工作,所以相關的細節程序資源都在我。」繼續由副市長黃珊珊代打,或許就是希望風波能夠就此告一段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