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真正有需要的人!黃敏惠建議:口罩納入醫師處方

給真正有需要的人!黃敏惠建議:口罩納入醫師處方 | 華視新聞
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市政府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熄,許多民眾都想買外科口罩來保護自己,嘉義市長黃敏惠今(4)日在嘉義市務會議時向中央建議,除昨晚宣布以健保卡領取口罩的措施外,口罩應列入「醫師開立處方箋」中,讓有醫療需要的病患,可以憑著醫師處方箋領購口罩,讓病患能夠取得所需的口罩數量,才不會落入1週只能買2片不敷使用的窘境,並將此類口罩與民生口罩供應分流。

口罩實名制 黃敏惠:無法滿足真正有需要的患者

黃敏惠認為,各項防疫措施都是為了守護市民朋友的健康,但買不到口罩,帶來的人心恐懼,容易衝垮防疫信心,而一般民眾對於口罩的需求分做2類,第1類是真正有需要的患者,第2類是健康的民眾;而7天限領2片的措施,對於第1類民眾恐無法滿足真正需要。

民眾瘋搶口罩 嘉義市拋「口罩納處方箋」

針對第1類生病的民眾,黃敏惠說,嘉義市政府正與嘉義市醫師公會密切協商,在口罩供應量仍未穩定的這幾天,透過醫師所開的診斷處方,對正在發燒卻買不到口罩的病患,先撥用口罩供緊急使用。嘉義市衛生局則表示,該項政策正與醫師公會積極協調,會盡快實施。衛生局說明,防疫的重點在於勤洗手與環境消毒,健康的人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不需要戴口罩,把口罩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請民眾配合共同珍惜防疫物資。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業 嘉義市府協助業者

黃敏惠強調,防疫之外,更要注意整體民生經濟的正常運作,目前旅遊業、旅館、餐廳等受到的衝擊就相當大,市府將協助業者妥善地做好各種消毒措施,讓民生經濟活動所受影響降到最低。黃敏惠指出,南台灣的陽光非常好,各項運動與戶外活動仍可持續進行,大家多到戶外走走,運動保持健康才是增加抵抗力的最好良方,也能降低因為疫情所帶來的經濟損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