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肺炎 超萌貓狗示範洗手正確時機

防堵武漢肺炎 超萌貓狗示範洗手正確時機 | 華視新聞
貓狗示範正確洗手時機。 (翻攝自衛福部、內政部臉書)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除了在適當場所配戴口罩之外,「勤洗手」是防疫最基本也最有效的方式,衛福部請來超萌柴犬親身示範「正確洗手時機」,搭配有趣的可愛圖文教導民眾防疫。

柴犬親身宣導防疫 網直呼超可愛

衛福部近日貼出的「柴柴示範洗手時機」圖文,提醒民眾在吃飯前、看診後、接觸病人前後、上廁所後、打噴嚏後,都要記得要用肥皂勤洗手,由超萌柴犬親身示範,最後還提醒,「聽本汪的話,用肥皂勤洗手」,貼文一出,讓民眾直呼超可愛,「萌萌的宣導大使」、「謝謝阿柴專業教學」。另外,衛福部宣導,洗手時應包含「內、外、夾、弓、大、立、完」等七個步驟。

衛福部宣導洗手七步驟。  (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衛福部宣導洗手七步驟。 (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衛福部也透過柴犬圖文宣導防疫做法,包括平時要養成量體溫的習慣、勤洗手、減少觸摸眼口鼻等。衛福部提醒,如果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身體不適症狀,就醫後務必在家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並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衛福部分享防疫方法。 (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衛福部分享防疫方法。 (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內政部派貓咪宣導 提供多語言版本

內政部先前也透過貓咪示範正確洗手時機,更整理中文 、印尼文、越南文、泰文及英文的版本,讓民眾分享,一起做好防疫。

武漢肺炎掀「口罩之亂」 卓榮泰:戴口罩不如勤洗手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掀起搶購口罩的「口罩之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指出,「台灣醫療資源一定夠,戴口罩不如勤洗手」,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也強調,現階段透過隔離、封城都沒有辦法阻擋疫情,大家要做更長久的準備,而「洗手重要性大過於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