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 教育部:全國配發口罩.酒精

華視新聞 黃敏惠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雖然高中以下開學延後,但防疫備戰不能落後,教育部將配發645萬片備用口罩給幼兒園到大學各級學校,師生每人一片。只給校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緊急狀況的人領取配戴。目前學校也在做足開學前的防疫準備,希望平安過關!

學校防疫安全最大,防疫不能太瀟灑,酒精必須常噴灑,常握的門把要噴,校園的角落要噴,教室裡天花板上,天天要開的紫外線消毒燈,就是永保安康的光明燈,開學要延後防疫不落後,從開學第一天開始,要進得了校門得過三關,乖乖量額溫,雙手噴酒精,腳丫子踩消毒水,就連鎮守校門的警衛伯伯不只口罩,連護目鏡都全副武裝,幼兒園小朋友吃點心,校長還親自動手做這個隔板保平安,大佳公幼校長 李鍾慧:「吃點心的時候就好好嚐,不會飛沫傳染。」

這樣萬事皆備都不缺了嗎?大佳國小校長 李鍾慧:「(學校只有)一二十個口罩,(這樣會不會太少)這個還是朝向自備,比較萬全的準備。」要讓防疫不破洞,教育部二月開始,各級學校防疫備戰會發備用口罩645萬片,額溫槍2萬5千支,各校至少都會有一支,還有酒精8萬4千公升,這645萬片備用口罩,除了發給私幼補習班安親班之外,各級學校會有518萬片,每盒50片每50人備用一盒。

教育部長 潘文忠:「在校園內如果有突然發生呼吸道,比如像發燒咳嗽、身體不適,可以緊急的來應用。」最重要的還是乖乖洗手,祝你生日快樂,洗手要洗多久,生日快樂歌要安口唱兩次,這樣你不只生日快樂,是日日平安又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