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專機淪"逃難專機"?! 柯P:搞一次以後大家沒信任更慘

救命專機淪"逃難專機"?! 柯P:搞一次以後大家沒信任更慘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台商包機返台,被爆出有50幾人不是本國籍,而名單被爆多出3個人,其中1人還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國人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受訪表示,「這樣搞一次,以後大家都沒信任,更慘」。

夭壽喔! 武漢台商包機淪"逃難專機"?

武漢台商包機第一波日前回到台灣,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國民黨中央、台企聯自大年初三 (1月27日)成立「7人小組」持續分頭與中國中央台辦及我官方低調聯繫,直到昨天中午才確定由中國籍東方航空派出專機,期間歷經避開兩岸政治敏感神經、釐清網路謠言及台商開記者會等波折。不過事後卻被發現,飛機上多出3人不在名單內,其中1個人還驗出武漢肺炎確診,機上乘客名單惹出極大爭議。

無互信難做事 柯:兩岸要有互信

武漢返台包機原先要求要以老弱婦孺優先,但卻與原先要求的有極大差異,甚至還帶了3名來路不明的人士,引發國人不滿。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認為「兩岸之間還是要有互信、溝通、誠信,他直言『人與人之間如果沒有互信,要怎麼做事?』」。柯文哲認為,這樣搞一次,以後大家都沒信任,更慘,現在台商要回國,這樣害到更多人,因為我們一定會更小心。

談台灣防疫 柯讚:表現還不錯

柯文哲說,現在我們的敵人是武漢肺炎,先不要在自己同胞內裡面起內鬨,他認為,「到現在為止我覺得我們防疫體系做得非常好,了不起」,柯文哲以日本為例與台灣比較,「日本幾個我們才幾個,而且台灣跟大陸那個往來密切程度這樣,到現在為止還封鎖得住,表現還不錯」。

而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淚撒記者會,柯文哲認為,壓力一定是很大,「很多事情到現在我也不講,其實我們的醫療體系大家還要有信心,而且我知道國安會議一旦啟動,我們副總統很有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