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累積35例確診 千葉、京都各增1例

快訊》日本累積35例確診 千葉、京都各增1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今(5)日晚間再度確診2例武漢肺炎,千葉縣政府證實,1名40多歲來自湖北武漢的男子確診為武漢肺炎,該男子是昨(4)日確診的1名30多歲外籍女性的丈夫,千葉縣目前確診累積達到5例,另外,京都府宣布新增1例確診,為20多歲男性,該男子表示自己沒去過中國,但工作時曾接待過一名來自中國的遊客。目前日本全國累積達35例。

根據《NHK》報導,千葉縣政府表示,該名新確診案例男子來自湖北武漢,上月21日抵達日本旅遊,從上月24日起出現咳嗽與37度以上的輕微發燒症狀,上月27日有在外縣的醫療機構就診。據報導,男子到昨日才接受病毒反應檢驗,今日確診為武漢肺炎,目前已經在千葉縣內的醫院就診,這對夫妻從上月21日進入千葉市外的機場進入縣內,參觀了多個景點,並在上月28日搭乘國內線航班再度進入千葉縣。據千葉縣政府指出,這個案例從潛伏期至今,還不能確認是在日本境內還是境外感染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