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延燒衝擊大! 餐廳.觀光業慘澹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苗栗屏東報導  / 苗栗縣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各地餐廳或旅宿業非常慘淡,苗栗一間婚宴會館總共被退了300多桌,佔了七成,損失慘重,另外在南庄老街,遊客都戴著口罩,連試吃都不敢,業績減少將近五成。墾丁一家民宿因為沒有客人,決定封館一年。

婚宴會館空蕩蕩,一個客人都沒有,只剩下幾名員工,這是苗栗市最大的婚宴會館,受到疫情影響,2月分的業績慘兮兮,婚宴業者張珈軍:「被退了將近有300多桌啦,對,其實在2月分的桌數來講,其實有占了7成去了。」

除了餐廳,知名的南庄老街人潮少了一半以上,而且這裡最大特色就是給遊客試吃,但看看大家都戴口罩,消費意願不高。

南庄老街店員 vs.記者:「要給他試吃他都怕了(是喔),對啊他不敢試吃啊,口罩都載著大家也怕啊。」

南庄老街店員:「(少)五成以上,對對對,因為其實到處都不好,所有的觀光景點。」

觀光景點遊客銳減,住宿業也受影響,墾丁一間民宿因為等不到客人上門,索性從2月開始封館一年不做生意了,民宿業者:「我們的5樓屋頂也在漏水啦,經常在漏水這樣你進來也不方便啦,我們就想說先封館整修啦,原則上是這樣那以後一年過後,我就不清楚了,是不是還恢復還是幹什麼這樣子啦。」

墾丁其他業者也說,退訂或延後的情況大約有三成,大家撐得很辛苦,都希望疫情快點退散,恢復收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