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中台灣燈會 葫蘆之心閃耀奪目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配合在台中舉辦的台灣燈會,台中市府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前,設計了「葫蘆之心」造型燈飾,觀旅局說,主燈設計是配合豐原舊地名「葫蘆墩」,希望除了燈會在后里及文心森林公園之外,打造更多特色燈區,讓遊客能在元宵遊遍台中,體驗各區文化特色。

五公尺高的葫蘆之心,發出七彩光芒,照亮了周邊的道路,這是配合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市府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前,打造的特色燈區,台中觀旅局長 林筱淇:「會一直持續到2月23號,希望呢,整個豐原區呢所有的民眾,大家一起來做行銷,一起跟著2020台灣燈會呢,把整個豐原的這個觀光,以及我們周邊像是糕餅產業,旅遊產業等等的一起帶動起來。」

觀旅局說,雖然今年台灣燈會,主要在后里及文心森林公園舉辦,但為了讓遊客有更多地方能賞燈,和水利局在豐原打造特色燈區,台中市議員 張瀞分:「這個(舊)縣府所在地的這個葫蘆墩,啊就是代表這個豐原葫蘆之心的點亮,就是一個很好的象徵,那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個,這麼璀璨的這個氣氛 延續下去。」除了有花燈可以賞,觀旅局在豐原燈區推出了漆藝展覽和體驗活動,讓遊客可以更進一步,了解地方的文化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