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花2小時賣口罩 各地藥局出奇招

每天花2小時賣口罩 各地藥局出奇招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台中苗栗報導  / 台中市

口罩實名制上路,最辛苦的就是藥局的藥師們,因為依據健保署規定,藥局每天要提供兩個小時販賣口罩,面對每天要買口罩的排隊人潮,有藥局用一張大紙、畫上格子,讓民眾放健保卡,減少在現場的等候時間,另外在苗栗,各藥局還進行分流,讓民眾從早上七點半到晚上九點,都有地方買口罩。

在台中藥師們為了不讓口罩受到汙染,特別自費,將口罩分裝到夾鏈袋中,再賣給民眾,每天至少得要多花1個小時來處理。

仔細洗完手,徹底消毒後,還要戴上手套,藥師才將口罩封套拆開,以兩片口罩為一組,一一放進夾鏈袋中,藥師 陳金火:「這個不是我們很熟悉的工作,所以剛開始的話,可能最少要將近1個小時的時間。」

雖然要多花很多時間,很麻煩也很累,但台中藥師公會發起讓口罩不受汙染活動,有將近八成的藥局藥師都響應,民眾:「用袋子裝著比較乾淨啊,對啊。」

為了解決每天排隊的人潮,有藥師腦筋轉得快,用一張大紙畫了66個方格,讓民眾放上健保卡和十塊錢,就可以離開去辦其它事情,不怕電腦當機或是等太久,等到66張健保卡都刷完,隨時都可以來領取。

而在苗栗通霄,時間分流的更徹底,晚上九點通霄這家藥局外,還有100公尺的買口罩人龍,原來是附近幾家藥局協商分流,錯開販賣時間,讓不管是早出,或晚歸的民眾,從早上七點半,到晚上九點,都有地方可以買到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