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院所口罩吃緊 彰診所喊:要休診?

華視新聞 謝忠義 邱君萍 邱顯雄 彰化高雄報導  / 彰化縣

我們真的要把口罩留給第一線的人員!彰化縣就傳出有小診所,因為醫護人員口罩不夠可能要停診,彰化縣衛生局表示,目前縣內的口罩維持7天的庫存量,只是醫護相關人員需求量大,口罩還是很吃緊!

另外,高雄市衛生局也率先發佈,2月6日起出入中港澳的醫護人員,不只14天內要暫停上班,還得回推到14天前的1月底,全都要做居家的自我檢疫。

中央控管口罩,不過,彰化縣就傳出有小診所,因為醫護人員口罩不夠可能要停診,彰化縣衛生局表示,目前縣內的口罩維持7天的庫存量,只是,醫護相關人員需求量大,口罩還是很吃緊,另外,高雄市衛生局也率先發佈。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有關於醫療人力,在這個符合這樣的標準去檢疫的部份,過年期間可能有出遊回國的這個情形,大概就是一個強制性的執行。」

2月6日起出入中港澳的醫護人員,不只14天內要暫停上班,還得回推到14天前的1月底,全都要做居家的自我檢疫。高雄五大醫師公會,包括中西醫以及牙醫理事代表,還有衛生局共同召開記者會,擴大醫療人員的自我管理規定,2月6日起出入中港澳的醫護相關人員,不只要14天暫停上班,還得往回推14天,也就是從1月底開始算,從中港澳返台的醫護人員,都得做居家自我檢疫,違規者就開罰6到30萬。

高雄市率先擴大防疫,高規格控管疫情延燒,而彰化縣則是傳出口,小診所的口罩荒,診所人員派員來領口罩,從大醫院到小診所,醫師跟護理師這口罩,都只謹慎節省著用。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廖慶龍:「看一診三小時就用一個,現在是你一天看三診,你一天醫師最多能可能用兩個,這是有貨的話,沒貨就麻煩了。」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雖然縣內都有7天的庫存量,但是醫護人員需求量大,口罩量還是吃緊,只能請不需要戴口罩的民眾,在這個防疫時刻,把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