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罩難求! 彰縣醫院提供特殊病患口罩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口罩實名制上路,每人每週只能買兩片口罩,一般人夠用,但經常進出醫院的慢性病患者,像洗腎、癌症化療,和定期復健的人來說,根本不夠,因此彰化縣府率先實施新政策,讓慢性病患者和陪患者住院的家屬,到醫院看診時,向醫院登記,就能多領一片口罩。

患者躺在病床上洗腎,護理師拿名冊請他簽名,簽完就能領到一副口罩,這是彰化縣的率先全國實施的新政策,只要是洗腎,癌症化療、放射治療,還有定期復健,以及陪伴病患住院的家屬,除了口罩實名制每週兩副的口罩外,只要到醫院看診治療時登記資料,就能額外再多領一副口罩。

洗腎患者 vs. 記者:「很好,這樣來洗腎都有要戴口罩,(比較有需要),對,比較有需要。」衛生局根據健保署提供的慢性病患者資料,統計出彰化縣洗腎患者約4千人,癌症化療約1千人,復健約6到7千人,再加上陪病患住院的家屬約4千人,共1萬6千人可以多領口罩。

進出醫院規定都要戴口罩,但口罩實名制上路後,每人每週只能買兩副口罩,對經常去醫院看診的慢性病患者來說,根本不夠用,彰化縣照顧有特殊需求病患,到醫院看病時可以多領,也能避免買不到口罩而延誤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