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曾停基隆 發出疫情簡訊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徐弋桓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爆發嚴重疫情,日本政府公布最新檢查結果,船上61人確診為武漢肺炎,由於1/31曾停靠基隆,乘客也下船趴趴走,擔心有防疫的漏網之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7)日晚上七點半,發送「細胞簡訊」給北北基居民,公布鑽石公主號旅客曾經出入的時間與地點,幾乎涵蓋了各大旅遊景點,也呼籲北北基居民一旦有符合症狀,應立即通報。

鑽石公主號這位公主,讓許多人徹夜未眠,因為日本確診病例有61例,偏偏1/31船上乘客在台北基隆閒晃,雖然基隆市政府已經掌握40位載過船上乘客的計程車司機,做了疫情調查,還是擔心有漏網之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的系統,來發布在北北基。」7日晚間七點半,北北基的居民都收到了「警訊通知」,公布郵輪客,在1月31日上午六點到傍晚五點半之間,曾經造訪的地點,點開簡訊裡面的網址,不意外可以看到,旅客去過台北市內的故宮孔廟西門町101大樓,也有人造訪九份老街碧砂漁港和平島等,幾乎涵蓋了北北基各大景點,如果在這段時間曾經出入這些地方,民眾就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但慶幸的是,船停在台灣時還沒有確診病例,但真的能百分百放心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 :「沒有 世界上沒有人有辦法這樣做,任何人來都給他檢疫,我們根據相關條件,有中國旅遊史 有發燒 呼吸道症狀,我們都予以檢驗。」當天沒跟船離境的人也掌握名單進行14天居家隔離監測,防疫這等大事,可不能船過水無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