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明返台 國人檢疫後才放行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戴榮賢 莊雨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也因為公主遊輪爆發群聚感染,我國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宣布、今天開始禁止國際郵輪停靠我國港口,不過還有一台載著1700多名台灣客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正在海上,昨晚指揮中心已經答應,只有台灣遊客檢疫後、沒有發燒才可下船,外國人不行,另外也會派人登船進行發燒篩檢,只要有一人確診武漢肺炎,全員就得留在船上隔離14天。目前寶瓶星號已經離開那霸港口,船上的遊客也拍了影片,像政府喊話,希望可以讓他們回家。

我國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停靠我國港口,不過昨晚(6)疫情指揮中心同意、讓載著1700多名台灣客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回來,但是只有台灣人檢疫後沒有發燒才可下船,外國人不行,另外也會派人登船進行發燒篩檢,只要有一人確診武漢肺炎,全員就得留在船上隔離14天。目前寶瓶星號已經離開那霸港口,船上的遊客也拍了影片,像政府喊話,希望可以讓他們回家。

遊客自拍影片,對著鏡頭高喊著想要回家,看在親友眼中相當不捨,他們是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上的遊客,然而目前在船上共1738人,其中有1709名臺灣人,18名菲律賓籍,3名馬來西亞籍,3名越南籍,韓國、印尼、緬甸、新加坡籍各有1名,還有1名中國籍配偶,這艘寶瓶星號,2月4日從基隆港出發,2月5日至6日停靠日本那霸。

原定7號下午四點回來卻無法停靠基隆港,折返日本那霸對方也不允許郵輪靠港,因此只能在海上停留,但經過溝通、指揮中心同意讓台灣人下船,預計8號中午12點將回到基隆港西岸碼頭,其它外國人則前往菲律賓馬尼拉,但前題是所有人得先經過篩檢,這樣的消息不免讓船上遊客恐慌,但防疫可不能有任何缺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陽性病人就會送到醫院做隔離治療,其他的所有乘客就會留船隔離。」目前已經先確認船上人員有中國旅遊,接下來還會做好篩檢,才能讓防疫,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