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鍾南山:病毒恐潛伏24天 台專家不認同

華視新聞 雷雅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權威病毒專家鍾南山率領研究團隊在昨(10)日發表一篇論文,提到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可以達24天,對此台灣的專家則表示,以目前呼吸道症狀感染的病毒,潛伏期很難超過14天,論文當中提到的24天應該是個特例,民眾不用緊張,另外台灣的疫情也傳出好消息,確診的第十例可望在這一週能順利出院。

洋洋灑灑的研究論文,是中國權威病毒專家鍾南山率領團隊發表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研究,收集全中國31個省分的1334例案例,文中指出潛伏期最長可以到24天,且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的存在,對此台灣醫師有不同看法。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病毒從上呼吸道到下呼吸道要走24天是非常久的,目前的潛伏期估計大約5天,然後正負比如說3天4天這樣子那大概是合理的,24天幾乎是可能是千分之一的機會。」

到目前為止台灣通報1525名疑似病例,1363名排除、18名確診,而這18名確診個案狀況穩定,第一例已經康復出院,第十例兩次採驗都是陰性,等待專家評估後最快本週就能出院,另外目前也有450人是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接受居家隔離,就怕出現輕症和無症狀的患者。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兒童跟青少年這些人他們比較可能是無症狀,因為病毒感染以後沒有太大的效率,另外一種人就是免疫力不太好的人,這個病毒讓你發病,一部分是靠你的免疫傷害,如果你免疫力不好,你的免疫傷害低,你的症狀就不明顯。」

面對武漢肺炎,各國都在尋找解方,希望能透過不同的研究,為疫情的減緩帶來一線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