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買不到口罩.酒精 肌萎症患者母求救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口罩跟酒精都搶手,總統教育獎得主罕病肌萎症患者張恆鈞的媽媽,就在臉書發文求救,說恆鈞的抽痰管每兩天得送醫消毒,呼吸管跟氧氣管每天也要用酒精消毒,現在口罩酒精都買不到,擔心會影響兒子生命,高雄社會局得知,隨即派送4片口罩應急,而罕病基金會表示,因為病友不少坐輪椅,無法去排隊買口罩,因此也收到不少病友反應沒口罩可用。

曾獲總統教育獎的肌肉萎縮症患者張恆鈞,需要靠儀器來維持生命,每天也都必須抽痰,這兩天張媽媽在臉書PO出一篇求救文,說每天得消毒呼吸器的酒精不夠,三天兩頭就得跑醫院,口罩也需要,面對現在的供不應求,不知該向誰求助。

高雄市社會局得資知,隨即派員送了4個口罩應急,高雄社會局身障福利科科長陳惠芬:「發送原則是以7天2片,目前先發送3週。」

而對於酒精不足的部份,高雄市社會局說,會跟衛生局合作調度,了解對方需求的酒精濃度,會給予全力的協助,而張恆鈞的狀況,罕見疾病基金會也說,不少病友都有同樣的問題。

罕見疾病基金會高雄分會主任王嘉正:「病友在家,家人也需要照顧他,所以其實他們沒有這個人力去像一般民眾出去排隊領口罩,這會變成是他們口罩幾乎都快要使用光的狀況。」

然而基金會內口罩與酒精的庫存量也不多,恐怕無法一一供應需求,對於病友的急需,他們會想辦法調撥來全力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