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憂感染 近3成進香團取消行程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嘉義高雄報導  / 嘉義縣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不少民眾減少出入公共場所,讓廟宇活動以及飯店都受到影響,像是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農曆3月媽祖壽誕舉辦的慶典,就有近三成進香團這次取消會香。另外,高雄一家五星級飯店為了搶救業績,除了推出餐盒在門口販售,飯店內的餐廳也都有外帶餐,讓民眾不用進飯店,可以帶回家安心用餐。

每年媽祖壽誕舉辦的慶典都會有不少進香團,在慶典前就會陸續來會香,但是今年卻沒有這麼熱鬧,嘉義東石港口宮今年的媽祖壽誕慶典也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嘉義東石港口宮主委張萬傳:「事先都有來訂,現在有退一部份, 退了三成的進香團。」

就因為這波的疫情,不少人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影響的不只廟宇活動,還有飯店業餐廳業績也有衝擊,廚師們一早就開始忙,忙的是要做出精緻的餐盒,三樣配菜一樣主菜,白飯份量一大碗,高雄這間五星級飯店因應疫情推出餐盒。

飯店公關劉佳貞:「飯店也是特別走出去,那我們推出了外帶的服務,讓民眾可以在飯店外面就很便利的購買到。」

一個100元的餐盒,民眾都很稱讚,民眾:「因為疫情的關係,覺得還是在家裡吃會好一點。」

除了外帶餐盒,飯店內的餐廳也有外帶餐,涮涮鍋雙人套餐有雪花牛或梅花豬肉,還有季節時蔬跟手作拼盤等等,外帶價格打折份量不減,讓民眾可以在家安心吃,也減少飯店餐廳收入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