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輸油管漏油查無 住戶求助民代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時間未定,不過本月1日,宣誓就職的新科立委,可沒閒著。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發生輸油管漏油的情況,今(12)日上午港湖區的立委高嘉瑜,到場會勘,但相差一個小時,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辦公室,也安排了會勘行程。不過最後蔡壁如本人,沒有出現,只派代表到場,但也讓人好奇,國會的戰火,是否在立法院外,先行開打。

油罐車占據了內湖新明路一個線道,讓內湖的交通更加繁忙,還出動義交維持秩序,原來是因為新明路成功路口附近,出現了漏油的情況。

當地居民 謝先生:「(上個)禮拜五晚上就打電話通知消防隊,當然會怕啊,那個汽油會爆炸,你看高雄那個氣爆。」從8日開始附近居民不斷聞到濃濃的汽油味,就怕高雄氣爆事件重演,立刻報警處理,但查了好幾天,還是找不到漏油點,只能求助民意代表。

立委(民) 高嘉瑜:「從2月8號到現在已經將近五天的時間,我們不知道中油還要挖多久,但是我們居民的生活已經受到很大的影響。」港湖區立委高嘉瑜一早就到場會勘,要求中油盡速調查,但會勘還沒結束,另一頭民眾黨的代表也來了,卻不見原本發出採訪通知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雖然代表說是辦公室要來會勘,立委本來就沒有計畫要過來,不過卻讓人好奇是不是不想和高嘉瑜強碰,也讓這場會勘除了濃濃汽油味,也多了一點政治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