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無里長來電 居家檢疫者憂防疫漏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現在全台灣約一萬人需要居家檢疫,可是監控定位手機只有兩千隻,剩下的只得靠第一線里長每天打電話關心,不過卻有居家檢疫的民眾說沒有接到里長電話擔心防疫有漏洞,也有里長說,要不讓其他里民知道,又要緊盯居家檢疫的人,真的很為難,只能盡力做到最好。

里長打開紙箱,好幾罐消毒水都已經準備齊全,準備發給里民消毒防疫,為了防武漢肺炎,現在全台要接受居家檢疫不能出門的人,已經有一萬人,除了定位監控手機還得靠第一線里長幹事每天打電話,不過卻有在居家檢疫的民眾說沒有接到電話。

居家檢疫民眾 平先生:「我禮拜五回來 到禮拜一才打(電話),然後我有一個朋友也是同樣情況,那如果我是有這種(監控)手機的人,我是不是手機放在家裡我就出去了,那他就知道我定位在家裡 其實我人不在,所以有很多漏洞。」民眾擔心防疫有漏洞,不過第一線里長也很頭痛,有個案 不能讓里民知道,就怕會人心惶惶,又得擔心居家檢疫的人,自覺身體健康,不受控出門趴趴走,真的很為難。

新北市中和區內南里長 曾金禧:「有人跑出去,因為我們沒有公權力啊,站在他的巷口嗎,還是要怎樣,不能這樣啊,里民也會問,很為難真的是很為難。」沒有公權力怎麼去控管,總不可能站在巷口吧里民也會問,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未來居家檢疫的人數只會越來越多,想讓檢疫和隔離措施完善,只能持續研議補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