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溫槍拆套才準? 食藥署駁斥:乖乖套上

耳溫槍拆套才準? 食藥署駁斥:乖乖套上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但近日有網路傳言指出,耳溫槍搭配的塑膠耳套會影響測量。食藥署特別發布說明表示,耳溫槍原廠的塑膠套,必須搭配使用才能測出正確結果。

武漢肺炎疫情讓各式防疫商品成為熱銷,操作方便的耳溫槍也成為民眾檢測體溫的熱銷商品。食藥署表示,「體溫」常常是居家監控病情的指標,目前市面上量測體溫工具很多,耳溫槍的操作簡便快速,因而成了家庭量測體溫的熱門選擇。然而,坊間近日卻流傳使用耳溫槍時不加耳套量測會比較準確,食藥署駁斥:其實不然。

食藥署:套上才準確 也可避免感染

食藥署表示,目前市面上有部分耳溫槍都是要搭配專用的耳套使用,使用者必須套上耳套才能量出正確的結果。另一方面,食藥署強調,搭配耳套也是因為衛生因素,避免因不同人使用而增加感染風險。

食藥署也提醒,耳套的使用上民眾必須注意幾個細節。如先注意耳套是否有破損。另外,由於各耳溫槍廠牌耳套的材質、尺寸、形式皆不同,不建議互換不同廠牌之間的耳套,以免影響測量結果。此外,也不建議使用保鮮膜代替耳套。

至於無耳套設計的耳溫槍,食藥署建議使用前先以原廠所建議的方式清潔,在清潔完畢後,可能會使溫度略微降低,待數分鐘後就可使用。此外,食藥署提醒,人體溫度會隨個人生理狀況而有些許差異,若第一次量測結果異常,建議休息半小時後再量,若體溫仍高,建議戴上口罩,前往醫療院所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