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度算發燒? 台大專家:應加嚴至37.4度

幾度算發燒? 台大專家:應加嚴至37.4度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今(10)日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指揮中心應該重新思考對於發燒的定義,一般認知的發燒標準為攝氏38度,應加嚴改為37.4度。

武漢肺炎仍在流行中 台大公衛:應加強隔離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蔓延,台灣目前也已出現18例確診案例。為了應對疫情,台大公共衛生學院今(10)日特別召開「抗2019-nCoV疫情說明會」,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以病例再生數R0(basic reproduction number)來看,武漢、湖北、廣東等地區儘管「封城」,病例再生數仍高居不下,如果沒有辦法降低至1以下,就表示病毒的傳播仍無法有效遏止,也代表疾病仍在流行中。

陳秀熙也指出,目前武漢肺炎的致死率,預估是2.2%,但他也強調,「這是相當保守的數據」。他強調,如果能減少傳播、做好隔離,就能阻斷傳播路徑。他舉例,若能降低家庭內感染,就能減少社區感染的機率,因此,家戶的隔離相當重要,最好和家人距離2公尺以上,也最好1人1室1衛浴。

發燒標準太低? 台大建議:應定為37.4度

台大醫院環境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也指出,目前對於發燒的標準應該加嚴看待,他說明表示,根據2017年英國英國醫學期刊發表內容,人類正常體溫應是36.6度、而美國今年的一份論文則是認定36.4度,若以加1度視為發燒,也就是37.4度。蘇大成呼籲,中央疫情中心應重新思考發燒的定義,台灣多數人認定是38度;但武漢肺炎所造成的發燒狀況,有20%的患者體溫落在37.3至38度之間。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人類對於新型病毒還有很多未知的部分,台大公衛學院未來會每周提供最新的觀察,貢獻公共衛生專業,作為防疫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