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台灣居家檢疫失聯 港男找到了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來自中港澳的民眾即使沒有症狀,入境後也必須居家隔離14天。但最近卻接連傳出違反規定的案例。一名從香港來的男子,他在2月7號入境台灣,卻沒依照規定居家檢疫,還留假資料!新北市民政局依法公布他的姓名,經過十個多小時才找到人!另外,北市也有從香港來的2男1女,入境後填寫假資料,在西門町趴趴走!

昨(14)日晚間員警尋獲之後,已經把這三個人強制集中隔離,還要祭出重罰。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來自中港澳的民眾即使沒有症狀,入境後也必須居家隔離14天。然而最近接連傳出違反規定的案例,一名從香港來的男子,他在2月7號入境台灣,卻沒依照規定居家檢疫,聯絡方式還留假資料!

新北市民政局依法公布他的姓名,經過十個多小時才找到人,另外,北市也有從香港來的2男1女,入境後填寫假資料,在西門町趴趴走!昨天(14號)晚間員警尋獲之後,已經把這三個人強制集中隔離,還要祭出重罰!

說的就是你,香港來的張家豪,該居家檢疫卻跑出去玩,2月7號張家豪從香港入境台灣,疑似沒依照規定,居家檢疫14天,聯絡地址還亂填一通,找不到人,新北民政局依法公布姓,經過超過十個小時的協尋才找到人。

而台北市也有3個香港遊客很不乖,台北市長 柯文哲:「昨天(15號)3個 馬上就找到了嘛,住得地方講不清楚,(找人)方法當然都有,但是最重要,人與人之間還是要有互信。」

這3個香港遊客2男1女是一家人,這個月8日入境後就失聯,因為他們留假資料,但情人節夜晚被員警逮到,在西門町趴趴走,目前這3名香港人哪裡也去不了,已經被集中隔離,先前在西門町住過走過的地方,也都得消毒一遍,未來他們也得面對,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重15萬元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