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市集早餐 有機食材讓你活力滿滿!

華視新聞 張益鈞 樸星宇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為了更拉近有機小農與民眾的距離,在花蓮有個市集,每周都會準備限量30份的有機活力早餐,餐點集結各家精選的有機食材,而且每個禮拜菜色都不一樣,要用多樣且新鮮的蔬果,幫民眾打氣。

小農市集推有機活力早餐食材新鮮多變,捏成小山形狀的飯糰搭配新鮮蔬果食材,小妹妹一口接一口營養又有飽足感,只要到花蓮好事集,就能直接吃到有機蔬果的活力早餐。用餐民眾:「滿清爽的,百合,很新鮮。」

每場只限量30份而且每個禮拜的菜色都不同,這些都是有機耕作農友們的心血從農場直送,用餐點呈現讓民眾嘗鮮。農糧署東區分署分署長陳昌岑:「利用我們農友的食材,希望透過美食的方式,讓消費者對我們的有機食材能夠更加親近。」

市集裡也聚集了許多攤商,都經過農糧署的有機認證,讓民眾買的更安心。民眾黃小姐:「很安心,因為我們都很信任他。」民眾楊小姐:「蘿蔔、刈菜,還有花椰菜。」透過市集可以讓消費者直接和有機小農購買,省下了中間盤商的分潤,也可以讓小農們更了解市場需求來調整經營方向,達成雙贏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