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肺炎接觸感染 中國業者推「無接觸」取餐

防肺炎接觸感染 中國業者推「無接觸」取餐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麥當勞網站。)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中國各大城市紛紛宣布封城,對此各大速食連鎖品牌業者也紛紛推出「無接觸」取餐及外送服務,降低接觸傳染以確保員工和消費者安全。

防接觸傳染 業者推「無接觸」服務

《路透社》報導,自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爆出不少直接傳染或是接觸傳染的相關案例。對此,連鎖大廠龍頭業者麥當勞、星巴克等也紛紛推出「無接觸」服務,其中麥當勞公司(McDonald's Corp)已經在中國實行無接觸取餐及外送服務。

麥當勞官網表示,消費者可以透過手機或其他店內自助點餐機進行遠端點餐,員工將餐點裝袋密封後,在不與人接觸的情況下,放在獨立取餐處供消費者取餐。至於外送訂單的部分,麥當勞也說,外送員會將麥當勞餐點袋放在建築物入口處,攜帶識別證的外送員也會出示證明告知消費者,自己及製作餐點的員工有量過體溫,證明沒有發燒。

《路透社》也說,麥當勞致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我們檢討如何改善供餐流程之際,我們所有提供服務的管道也加快採取預防措施。」

外送行業大打擊 中國建議外送業者少與人群接觸

此外,星巴克則建議中國消費者使用手機App點餐,並在店外空氣流通處等候,收到取餐通知後,再進入店內領取咖啡,避免增加接觸感染的機率。

速食業者肯德基(KFC)和必勝客(Pizza Hut)也表示,個據點自2月1日已推出無接觸外送服務。

此外,中國最大精品團購外送平台之一的電子商務網「美團點評」上,有83%的店家2月初都暫時關店;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本月初,也建議外送業者減少與人群接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