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提防疫計程車構想 比照跳表計費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計程車,台北市拋出防疫計程車的構想並發想「規劃三部曲」,包含居家檢疫者提出就醫需求時才會派車、比照一般計程車跳表計費、萬一司機不幸也成為居家檢疫者時,就賠償司機14天的營業損失,目前正在規劃當中。而全國人口最多的新北市,20日開始也將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包含送餐和心理諮商等服務,檢疫對象如果趴趴走,就要重罰。

除了民眾得提高警覺做好保護,全國人口最多的新北市,需要居家檢疫的人數也持續上升,除了現有的4431人,加上已經檢疫完成的人數,已經超過5500多人,新北市政府20日開始,要結合民間資源,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新北市長 侯友宜:「送藥、就醫甚至有一些心理諮商的服務,故意隱匿行蹤的我們絕對不予寬待。」

而針對常常和乘客接觸的計程車運將,台北市也拋出「防疫計程車」的構想,規劃三部曲,一、當居家檢疫者提出就醫需求時才會派車,二、計程車收費方式比照一般計程車跳表計費,三、萬一司機不幸也成為居家檢疫者時,會賠償他14天營業損失。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費率的話就會跟一般的計程車一樣,但是如果說因為市政府特別徵用他,我們會再做一些補貼。」還得考慮防疫車隊的配套,包括招募條件,就盼能盡快安全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