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台商今晨解除隔離 感謝檢疫人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晨六點第一批包機回台的台灣人終於可以回家,除了一位已經確診的台商、還有4名就醫者之外,其餘242名在凌晨6點正式解除隔離,在新北市跟台中檢疫所的民眾一早就搭遊覽車到定點坐車回家,他們心情穩定,也對所有的防疫工作人員表達感謝。

週二清晨的烏來溫度不到10度,天還沒亮檢疫所就燈火通明,在裡頭許多人拉著行李,隔離14天的時間結束了,大家終於可以走出檢疫所,清晨六點後大家陸續離開,雖然天氣冷但是大家的心暖暖的,因為從中國返台到現在,終於可以真的回到自己的家。

首批包機返台民眾 vs. 記者:「(回來台灣的感覺怎麼樣)很親切,(很親切,會不會覺得一切都如釋重負)有一點有一點。」

首批包機返台民眾 vs. 記者:「政府做得很好、吃得好、住得好、服務又好。」

有小朋友畫了圖寫著謝謝叔叔阿姨,許多人都寫下卡片,對協助防疫的工作人員表達最深的感謝,第一批從武漢包機回台,分別在林口烏來和台中檢疫所的大家,終於度過隔離關卡。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感謝友邦持續為台灣發聲,同時也特別提到首批包機返台的民眾。

總統蔡英文:「欣慰的是他們的健康狀況都良好,非常感謝他們全力的配合,讓我們一起守住了這個關卡,我也認為這樣的台灣經驗是值得和世界來分享。」總統表示後續會繼續關心,也鼓勵回家的各位要接著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