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素蘭要出嫁」 戴口罩表演引發熱議

蕭雅心 許利森 陳信仁 屏東報導  / 桃園市

廟會活動都會聚集許多人潮,現在為了防疫,儘管演員戴口罩會遮住臉部的表情和妝容,表演人員也選擇直接戴上口罩來表演,引起網友熱議,也成為整場活動,最大的看點。打頭陣的氣勢十足,後頭緊接著是扛著聘金聘禮,打扮喜氣的轎夫和伴娘等,你所知道的,素蘭要出嫁,是這樣子的,不過現在出現新版本。

音樂打扮一樣很喜氣,但仔細一看,表演人員,全都戴上了口罩,實在好可惜,臉部表情妝容,全被擋住,可能就怕笑起來,飛沫四散,屏東社區有不少隊伍,擅長表演素蘭要出嫁,六份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就說,特殊時期陣頭也要配合時事。

屏東縣六份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林夙敏:「因為疫情的關係他們才會戴口罩,要從他臉部表現出來的一些喜氣啊什麼,就會看不到。」其實素蘭要出嫁,臉部誇張表情是表演中,很大的一個看點,但現在為了防疫有些陣頭會戴上口罩,不過口罩陣頭現在也是全台都有,桃園這場地方踩街活動中,不少表演隊伍紛紛戴上口罩,有人也還替口罩加點裝飾,讓口罩也能成為另類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