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停課標準研議中 陳時中籲:身體不舒服就請假

武漢肺炎停課標準研議中 陳時中籲:身體不舒服就請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新增1例,目前累積為23例,由於下週二(25日)高中(含)以下的各級學校以及幼兒園將開學,外界相當關心萬一校園中不幸有人確診,是否有相關停課規定。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有關停課規定,教育部已經有提出相對方案,詳細內容有待專家會議討論,但他也呼籲學生族群:「身體不舒服就要請假」。

高中(含)以下學校嚴格消毒 預計週日前完成

指揮中心已要求,高中(含)以下學校、幼兒園、大專院校等各級校園嚴格消毒,室內之外的公共空間和校園周遭會由環保署責請各地環保局在本月23前完成,室內部分包括教室桌椅、門把、開關等設施也要做清潔消毒;至於學校專有的交通車共388輛也全面消毒,發車和收班都會消毒,大專院校則是開學前3天完成校園清潔工作。

停課標準比照腸病毒?陳時中:研議中

關於停課規定,陳時中表示,原本是要比照「腸病毒」停課相關規定,但是教育部為強化防疫,已經提出相對方案,接下來專家會議會進一步討論停課和請假規定,且要求各校對於請假學生的成績不能受到影響,相關詳細內容有待專家會議討論。不過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採用類似的標準,陳時中表示還在研議中,若有最新的情形將會第一時間告知國人。

※根據衛福部之前曾提出的「腸病毒停課標準」公告,在下列疫情狀況下,建議幼兒園、托嬰中心等學前教托育機構採取停課措施。

1.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當年度發生腸病毒71型流行疫情:當機構內同一班級在一週內有兩名以上(含兩名)幼童經醫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等)時,該班級應停課7天。

2.當年度無腸病毒71型流行疫情,但機構所在的鄉鎮市區,若當年度曾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有「腸病毒71型檢驗陽性個案」或「年齡在3個月以上的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時,當機構內同一班級在一週內有兩名以上(含兩名)幼童經醫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等)時,該班級應停課7天。

3.當機構內發生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通報個案,且個案檢出腸病毒D68型時,該個案就讀之班級應停課7天。

(地方政府可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第1項第6款,衡酌其轄內的社會型態、托育資源及防疫需求,訂定符合轄內需求的停課標準,因此目前各縣市的停課標準並不完全一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