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國內第24例 北部婦人「退休生活單純」

武漢肺炎國內第24例 北部婦人「退休生活單純」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19日深夜出現第24例確診病例,是北部一名婦人,目前已掌握她的密切接觸者360人,接下來要回溯追蹤調查,找出可能的感染源。

60歲婦人確診 上月22日就有狀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國內第24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為北部60多歲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 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於22日至29日四度至診所就醫,因症狀加劇且出現呼吸急促情形,於29日晚間前往醫院急診,經檢查診斷為肺炎,於30日收治住院,因病情惡化,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並於2月17日因該院配合指揮中心的流感併發重症檢體檢驗結果為陰性者進行通報採檢,故轉收至負壓隔離病房,於19日確診;個案目前持續隔離治療中。

婦人已退休 平時在家看電視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該婦人是退休女性,平時生活單純,大多是參與社區活動,或是在家看電視,1月6日曾與女兒從中國杭州返台的同學見面,但接觸後發病時間的間隔過長,研判因而感染的可能性較低;至於是否為社區感染,還是要看接下來的疫情、接觸史、活動史來釐清。

社區感染? 指揮中心:持續回溯追蹤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掌握該個案之密切接觸者共360人,包括家人、朋友及診所醫院人員,目前正安排接觸者之採檢。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接觸者,以進一步匡列、追蹤、採檢及隔離。另將針對個案發病14天前之活動史與可能暴露者,進行回溯追蹤調查,以找出可能感染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