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19人集中檢疫隔離 指揮中心:無疑似症狀

鑽石公主號19人集中檢疫隔離 指揮中心:無疑似症狀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自鑽石公主號下船包機抵台的19名台人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19人昨(23)日已送往集中檢疫所安置完畢,將接受嚴格隔離,目前均無症狀。

19人二採皆陰性 送往集中檢疫隔離

鑽石公主號上19名台灣籍旅客在21日返抵國門,這趟包機一共接回19名乘客和一名先派到日本的台籍醫師,總計20人,包機返回桃園機場後,所有乘客每人一輛救護車,分別送到專責醫院接受隔離檢驗,當天第一次採檢的結果19人全是陰性,22日晚間11點半進行第二次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所有人在旅程中都沒有出現發燒、咳嗽等特殊狀況,也全數完成採檢;此外,他們的行李會集中保管14天,確保不會有任何接觸傳染的可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鑽石公主號19名國人昨(23)日已全數送往集中檢疫所安置完畢,將接受嚴格隔離,目前均無症狀。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並做好咳嗽禮節。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如何幫海上培養皿消毒? 母公司公開徵求專業

而鑽石公主號在所有船員、乘客下船後該如何完成清潔、消毒?公主遊輪公司今(24)日宣布,將公開徵求全球頂尖、專業認證的清潔公司,替鑽石公主號進行全船全面清潔及消毒工作。公主遊輪全球總裁珍斯瓦茲(Jan Swartz)表示:「我們正尋找合適的清潔公司合作,替鑽石公主號進行全船徹底消毒。為完成此項任務,清潔公司必須要具有重大清潔與消毒相關工作經驗,更需配有專業個人防護設備。」此清潔工作需待所有乘客和船員隔離完、下船後,於日本橫濱港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