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防疫! 家樂福明日開賣9萬瓶台糖酒精

拚防疫! 家樂福明日開賣9萬瓶台糖酒精 | 華視新聞
為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民積極防疫。(翻攝台糖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家樂福宣布明(21)日將開賣台糖公司產製的75%防疫酒精,每人限購1瓶。另外,馬祖酒廠為配合馬祖疫情指揮中心做好防疫準備工作,也投入「防疫用酒精」生產行列,並依地方指揮中心,在學生開學之前提供給全縣每家戶1瓶以及各機關學校使用。

家樂福明開賣9萬瓶酒精 每人限購一瓶

家樂福表示,將於21日開賣台糖防疫期間清潔專用75%酒精(50ml),全台共計到貨9萬瓶的酒精,依全台136間門市各來客數作進一步分配,預計每間店會有5至10箱以上、至少300瓶酒精,但每人限購一瓶,售價也依據防疫中心的規定、售價28元。

據了解,家樂福規劃現場會以發放號碼牌的方式,讓消費者排隊購買,提醒消費者攜帶身分證以查是否滿18歲。

防武漢肺炎 馬祖酒廠防疫酒精上線

另外,以生產高粱、老酒聞名的馬祖酒廠,為提供民眾防疫用物資,日前也接受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暫停其他酒品產線,改投入「防疫用酒精」生產行列。

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馬祖酒廠已於19日正式生產防疫用酒精,預計日產5000瓶,每瓶600ml裝,並由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分配給馬祖地區各級學校及各鄉公所,作為防疫準備物資。

馬祖酒廠總經理劉九銘表示,目前市面酒精短缺,馬祖位處離島酒精更是取得不易,能協助提供「防疫用酒精」物資,對酒廠善盡企業責任極具意義,雖然產量有限,且排擠到其他產品生產,但員工都非常認同為了配合防疫能協助學校兒童做好防疫準備,昨天下午已透過離島船運配送至莒光鄉、南竿鄉及北竿鄉,東引鄉則於今天送達。

拚防疫! 家樂福明日開賣9萬瓶台糖酒精 | 馬祖酒廠首度投入「防疫用酒精」生產行列。(馬祖酒廠提供)
馬祖酒廠首度投入「防疫用酒精」生產行列。(馬祖酒廠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