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例感染源不明 專家憂疫情流感化

雷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晚間宣布國內出現第24例確診病例,是一名北部60多歲退休女性,這兩年都沒有出國史,在1月22日發燒,直到2月19日歷經29天才被確診為武漢肺炎,目前還在治療當中,但因為感染源不明,專家擔心武漢肺炎出現流感化的現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今天(2/19)公布新一例的武漢肺炎病例,這是國內的第24例的病例。」

19日當天才剛發布完記者會,晚上又聽到壞消息,第24例確診個案是北部一名60多歲的女性,近兩年來無出國史,1月22日發燒咳嗽,1月22日到1月29日四度自行就醫,但因為呼吸急促沒有好轉,1月29日被送進急診診斷為肺炎,2月10日病情惡化轉進加護病房,2月17日流感併發重症檢驗陰性於是通報採檢武漢肺炎,2月19日病發29天才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目前還在隔離治療當中,目前我們已經追蹤了接觸者360,包括家人、友人,還有這個診所醫院的人員。」

這名婦人平時會在住家公園附近運動,在社區唱卡拉OK活動史相對單純,但追溯接觸史發現,她在1月6日和從杭州回來的女兒以及女兒的同學碰面,但距離1月22日發病已經超過14天研判感染性低,正因感染源不明專家擔心已經是社區感染。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它(武漢肺炎)現在非常像流感,所以現在大家對它的預測就好像在預測流感一樣,所以目前是有社區感染,這點大概是沒問題,不過我們目前還沒有到指揮中心的那個定義。」

目前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會針對病發前14天的活動史與可能的暴露者,進行追蹤要盡快找到感染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