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確診增多 專家憂成防疫破口

無症狀確診增多 專家憂成防疫破口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鑽石公主號隔離期終於滿了,不過,船上有越來越多無症狀的確診個案;日本研究團隊更是指出,武漢肺炎在潛伏期內就有傳染力,就像台灣目前確診23例,就有兩例是沒發燒,也不咳嗽的無症狀個案,讓專家擔憂,武漢肺炎的病毒已經出現突變,傳染力變得更強,但感染者不會馬上有症狀。

日本鑽石公主號,隔離期終於滿了,沒有感染的乘客,陸續下船,不過,這艘郵輪上的確診個案,已經超過五百人,更令人擔憂的,就是18號一口氣新增的,88名確診個案中,竟然高達65人是無症狀感染者。

鑽石公主號乘客,沒有發燒,沒有流鼻水,也沒有咳嗽,頭也不會痛。除了鑽石公主號,全球各地也陸續出現,無症狀感染者,醫界擔心,這很有可能是防疫安全網的重要破口。

前衛生署副署長 李龍騰:「一開始在12月初爆發這個傳染,他們第一篇的研究就說,百分之98以上都在發燒,可是在4天前發表出來,發現說其實不到8成的人發燒,一個多月來這隻病毒一直在突變,突變到最後變成好像它傳染力越強。」但是感染者不見得會馬上有出現症狀,醫師提醒,不能忽視武漢肺炎已經出現,無症狀或輕症傳染,勤洗手,密閉空間戴口罩,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才能防堵武漢肺炎找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