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教育局派發口罩 每家補習班50片

黃昱賦 羅大偉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因為武漢肺炎而延長的寒假快結束,下週一就要上課了,除了學校,孩童聚集的場所還有補習班,高雄市教育局今(20)日提供高中以下補習班,每家領取50片的成人口罩,而新北市的作法則是直接前往各大補習班,隨機抽考應對機制,讓防疫真正動起來。

櫃檯前做登記,填寫好資料就能領到口罩五大包,口罩一片難求的時代,為何可以領這麼多?因為他們一個一個都是補習班業者,高雄市教育局一早設點讓1800家業者都能領到50片。高雄市教育局專員蔡碧夆:「讓每個補習班都有一個備用的口罩。」

每個單位就是50片,但業者規模有大有小,50片的口罩到底該怎麼分配使用?補習班業者:「他們自己都有防疫的觀念,那我們也會要求孩子自己都要戴,這個就給他們臨時沒有戴需要的小朋友。」

而在新北市這邊,同樣請2708家補習班業者分批領取口罩,教育局長也親自率隊前往轄區各大業者,確認防疫物資有沒有備妥,還得抽考應變機制,新北教育局人員 vs. 補教業者:「疑似或確診的話你們的方式怎麼處理?(疑似,請他去看醫生)對,然後要怎麼通報?(通報)要打幾號,1多少?(1922)對。」

業者對答有點卡卡,還好有臨時回想起來,學童群的補習班也得加緊熟悉防疫SOP,不讓疫情危機趁虛而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