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班停課14天內又1確診 全校停課14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中小學下星期二(25日)就要開學,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公布停課標準,高中以下學校,一班有一位確診班級就要停課14天,在14天內如果校內又有一名確診病例,就要全校停課14天。對於這樣比腸病毒還嚴格的停課標準,家長有贊同,也有反對。

教室內的各個角落都仔細清潔消毒,戶外空間也比照辦理,環保局一早就進到國中小學,因為要趕在開學前全數完成!

因應武漢肺炎,教育部公布了停課標準,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只要一班有一位師生被列為確定病例,班級就要立即停課;全校有兩位以上的師生確診就全校停課;一個鄉鎮市區內有三分之一的學校全校停課,那麼該鄉鎮市區也全面停課。大專校院的部分,一位師生確診,不管是上課還授課都停課。如果有兩位以上師生確診,就讀的學校校區也是全面停課。

比起腸病毒還要嚴格的標準,家長有贊同也有反對,家長 vs. 記者:「那(武漢肺炎)傳染力滿強的,(所以你覺得這樣子停課很OK這樣)對啊。」家長 vs. 記者:「同學在家裡隔離(就好),(一個還不需要停課就是了)對。」

疾管署下午召開記者會時進一步的解釋,一個師生確診全班14天停課,14天內如果校內再有一個確診病例才會全校停課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波之內有兩個這樣的情況,那就達到我們這樣的標準,那一波大概我們現在說潛伏期大概是14天。」

另外,教育部也已經發函到各縣市政府和中小學校,提醒開學防疫,上學前在家就先量體溫,耳溫38度以上或額溫37.5度就視為發燒,出現咳嗽或非過敏性的流鼻水,就要請假就醫;進入校園後,如果察覺到有出現類似症狀,除了先戴上口罩,也要安置在單獨空間,或和大家間隔一公尺以上,安排專人陪同到離開學校。病假在家不列缺席,提高家長配合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