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旅遊疫情提升第二級 恐掀退團潮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韓國武漢肺炎疫情控制不下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日韓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也就是到當地要加強防護措施,在這邊我們也要告訴大家,目前列為一級注意的是泰國,想要退訂旅行團,將依照出發日期遠近等比例退費,二級警示的有日本韓國新加坡,扣除必要費用後最多可退95%旅費,最嚴重的第三級警告有中港澳,一樣扣除必要費用後可全額退費。

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經典的花車遊行,白雪公主和王子及小矮人,出來和大家Say hi ,但現在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感染風險提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日本及韓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也就是到當地要加強防護措施,恐將出現在一波退團潮。

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提醒需要注意的旅遊地區,第一級注意的有泰國,也就是要遵守當地的預防措施,但如果要解約退費,將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3條規定辦理,參團旅客出發31-40天解約,需賠10%,21-30天賠20%,2-20天前賠30%,前一天解約則需賠償50%,出發當天解約則須全數賠償。

至於第二級警示的國家有新加坡、日本、韓國,到當地要採取加強防護措施,想解約退費的標準也寬標準,扣除必要費用,如行政規費、代辦護照、簽證費等,最多不得超過團費5%。

而最嚴重的第三級警告,目前仍是中國、香港、澳門,非必要避免前往,如果預訂了旅行社行程,可要求扣除必要費用後團費全退,防疫關鍵時期出國前再多想想,賠錢是小怕是身體健康用再多錢也換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