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例感染源不明 社區感染難避免?

雷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台灣的防疫也逐步升級,一有確診個案就積極追查感染源,但疫情調查工作不容易,直到現在第24例確診個案的婦人依舊找不到感染源,這也讓不少專家開始討論,政府是不是應該宣告,台灣已經進入社區感染,要提高警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其他的接觸者我們會把他列進來找,我們會盡量去找。」尋尋覓覓,到底誰才是第24例那個感染源,武漢肺炎讓整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人仰馬翻,疫調工作更是馬不停蹄,偏偏這名60歲婦人近兩年沒有出國史。

國內專家開始討論,台灣是不是已經進入社區感染,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我很早就說一定會社區感染,是否發布尊重中央。」武漢肺炎讓人摸不著頭緒,回推過程婦人前(20)日確診之前,1/22就有感冒咳嗽症狀,往前估算14天的潛伏期有可在1/8號遭到感染,而這段期間剛好碰到大選不少台商回國,有沒有可能就把病毒帶進了台灣,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現在沒有感染源的只有一例,而且她發生在1月20幾號之前,找到了我們再來看台灣有多少沒有源的社區感染。」

目前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定調台灣是零星社區感染,中央到地方會密切掌握訊息,民眾只要做好個人衛生,建立正確的防疫觀念,就能安然度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