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新增2確診 感染源疑第27例小兒子

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再新增兩起確診病例,是家庭群聚感染,是北部一對80幾歲和50幾歲的父子,因為家中小兒子長期往返中國,現在往前追溯懷疑是可能感染源,因為住在一起感染了哥哥和爸爸。而我國目前已累計28個確診案例,好消息是有五個人已經康復出院,而如果您想知道目前各縣市最新疫情,疾管署網站上現在也開放查詢!

疾管署網站公布各縣市確診人數一目了然,到目前為止,全台共28起確診病例,台北市最多有7人,其次是新北市和彰化縣5人,用顏色區隔,當中也包含週日公布最新兩起確診病例,是一對父子,案27是北部80多歲男性,2月6號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23號確診武漢肺炎,他的兒子案28,則是50多歲男性,1月31號就出現發燒、流鼻水、喉嚨痛,和爸爸同一天確診為武漢肺炎,研判是家庭群聚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也有針對醫院工作人員接觸者,目前已經匡列115人,從早上從裡面也已經採檢40人。」醫院工作人員接觸者115人,已採檢40人,將持續調查、追蹤、採檢及隔離,指揮中心懷疑感染源頭是案27,80幾歲老先生的小兒子,因工作頻繁往返中國,去年12月2號從廣州返台,也曾與中國友人聚餐,1月29號開始喉嚨痛,是全家人中最早出現症狀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爸爸和哥哥先後確診後,進行回溯追蹤調查,才發現小兒子曾有相關旅遊史,家族九個人中,80幾歲老先生的太太,也出現咳嗽喉嚨不適,兩人目前都在檢驗中,其他5名家族成員,同樣也要進行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目前看起來是侷限在家庭內的傳染,我認為它就是一個零星的社區感染的狀況。」

好消息是,先前確診患者中,已經有五個人康復出院,但防疫工作不能停,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目前正代表台灣在馬尼拉開亞洲防疫相關會議,表示從小兒麻痺經驗來看,目前最重要的是疫苗和藥物研發刻不容緩,同時針對老人等高危險族群的健康保護,要趕緊召集專家討論因應對策、正確防疫,才能避免疫情持續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