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恐慌?! 中國猴子趴趴走被"強制隔離"

過度恐慌?! 中國猴子趴趴走被"強制隔離" | 華視新聞
(翻攝央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不過明明是人類之間在傳播病毒,中國一隻短尾猴,卻因為常在街上跑來跑去,村民怕牠傳播病毒,竟被「強制隔離」到當地的野生動物救助站,讓人看了超無奈。

猴子逛大街被抓走... "強制隔離"中

據中國《央視新聞》報導,雲南省宣威市倘塘鎮一隻猴子上街亂跑,村民擔心猴子亂跑,可能會傳播疫情,選擇報警處理。

警方報獲民眾報案,宣威森林公安局全副武裝前往處理,到了現場發現,這隻猴子因為村民家裡有吃的,怎麼樣也不願離開。警察只好對牠進行體檢,初步檢查確定無外傷痕跡,體溫正常,生命現象都一切正常,隨後將牠帶到宣威市野生動物救助站進行「強制隔離觀察」。

據了解,這隻猴子是中國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短尾猴,由於疫情未解除,尚不具備放歸條件,將暫時寄養在救助站,待疫情解放後放歸自然。

短尾猴"二級保護" 分布於中國等地

這隻被「強制隔離」的猴子,品種為短尾猴,也稱紅臉猴,是猴科獼猴屬的一種。背部顏色較深,黑褐色或暗橄欖色;腹部顏色較淺,多為棕黃色。面部幼年時為肉紅色,成年時為鮮紅,老年為紫紅。尾巴極短,僅為體長的十分之一,平時群居,飲食習慣為雜食性。

目前短尾猴在世界上,分布於中國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西藏地區以及東南亞和南亞等地。而墨西哥卡特馬科潟湖也有引進,在中國為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

(翻攝央視)
(翻攝央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