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成! 蔡蘇民調雙飆高接近7成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在各國疫情不斷爆發之下,政府的防疫作為民眾究竟怎麼看呢?最新民調顯示,有超過6成8的民眾贊同總統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是蔡總統聲望歷史第二高。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的施政表現,也拿下了將近7成的滿意度。而7成5的民眾,則給這次的防疫表現,打了80分的高分。

一場武漢肺炎,讓台灣全民凝聚出共同意識,總統蔡英文的聲望,飆到68.4% 是上任以來的第二高,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滿意度,也來到69.4%,是民選總統以來內閣,最滿意紀錄。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辣台妹跟酷吏台灣人民很滿意。行政院研考會前主委林嘉誠表示,大陸、台灣的兩者之間貿易依存度現在是40%,所以這種依賴度之下,對經濟的影響當然是很大。

SARS的時候中國佔全球經濟低,現在我們對中國依賴高,接下來拭目以待蔡政府怎麼處理,蔡政府以及蘇內閣的施政,獲得人民支持。

對於肺炎期間,蔡政府的防疫表現,有超過7成的民眾,打下80分以上的分數,更有8成5的民眾對,政府未來防疫有信心。另外,有將近7成2的民眾表示,滿意防疫期間蔡政府的兩岸表現,是蔡政府上台以來的最高峰。

台灣維新黨召集人蘇煥智表示,真正關鍵的就在社區感染,這個階段所以坦白講,今天這個民調,我覺得也許還言之過早。

台灣這次是減少了跟中國建立友善關係的機運很可惜,一切防疫優先,患難見真情,患難也建立敵友界線,而挾著2020大勝的氣勢,民進黨政黨支持度,來到41.1%,創下歷史新高,相較之下國民黨只拿到,12.5是歷史新低,只贏第三名的民眾黨,3個百分點。

疫情邁入社區感染的關鍵點,跨越黨派朝野合作,或許才符合人民期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