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兩會延期、修法全面禁食野味

中國人大:兩會延期、修法全面禁食野味 | 華視新聞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禍及全球。(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簡稱兩會),按例於每年3月召開,不過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今(24)日人大常委會宣布將延後舉行,具體開會時間將另行決定。另外,會中也通過《決定》,指在《野生動物保護法》的基礎上,將擴大法律範圍,確立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的制度。

疫情升溫 中國人大會議延後召開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指出今日舉行的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6次會議中,確定推遲召開人大第3次會議,具體開會時間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另行決定。

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全面禁食野生動物

同時,會中也表決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等決定。

報導提到,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濫食野生動物的突出問題以及對公共衛生安全構成的巨大隱患,「但全面修訂《野生動物保護法》,還需要一個過程」。報導指出,中國現行的《野生動物保護法》,當中有關禁食的法律規範,僅限於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和沒有合法來源、未經檢疫合格的其他保護類野生動物;而此次通過的《決定》,將自今天起開始正式生效,內容建立在《野生動物保護法》的基礎上,以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為導向,擴大法律調整範圍,確立「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的制度,且對違反現行法律規定的,要在現行法律基礎上加重處罰,以體現更加嚴格的管理和嚴厲打擊。

中國人大常委會今日決議推遲召開人大第3次會議。(翻攝微博)
中國人大常委會今日決議推遲召開人大第3次會議。(翻攝微博)

中國宣布禁食野味 網喊:早該這樣!

消息一出,引來大批中國網友在底下附和:「早該這樣了」、「拒絕野味,保護家人」有的則建議「吃野味直接坐牢」,還有人說:「永久禁止必須死刑」、「吃野味罪該萬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